Heartquake

你的眼神再次清澈

一日为师长评

恭喜 @有朝一日 阿面老师终于完结。

我!终!于!等!到!这!一!天!了!

想说的话太多,所以想到哪里写哪里。

老师=阿面,尹老师=尹老师

大氅拖地,拂开片片枯叶。

这是我对这篇文的第一印象。

初看这篇文,觉得这大概是一个年下养成苦苦暗恋强制爱的故事,一度非常期待成为少帅的学生会怎么努力掰弯自己的老师,没想到我还是太年轻。

老师写文很简练,几句话就可以营造一个场景,对于文章的节奏控制也很好。初见的氛围让人很好奇他们过去的故事,而番外和回忆里的小鲸鱼又太过可爱,以至于再看再次相遇时的少帅,就忍不住想掉眼泪了。

怎么就变成这样的局面了呢?

我起初最大的疑问就是尹老师当初为什么没有去找鲸鱼,相比起一直很像一个局外人的师母,尹老师犹疑反复的态度反而使我好奇,各方面看,尹老师真的非常纵容鲸鱼,但在【不在一起】这件事上,尹老师又过分坚决,以至于不像是某种底线,更像是遵守一个承诺,一个仪式,一个一看就很硕大的FLAG……

结果真的是FLAG……!

老师你也太狠了。

老师一直是神仙写作,全文最打动我的地方莫过于师母告诉鲸鱼那只没有被放走的鸟,这个伏笔贯穿了后半段的所有剧情,不自由,毋宁死,所以舍不得,也还是要失去。

你看,这不就是他们两个人。

鲸鱼抓了它,所以它伤痕满身,此后鲸鱼再也不敢去禁锢它,至死也要放他远走他乡;尹老师舍不得,所以它惨死笼中,像神佛对尹老师先前蹉跎岁月后又徒劳挣扎的无情嘲弄。

他们总是在互相失去的。

老师对于虐身描写总是看的我身上泛疼,但拔指甲是其中我最不能接受的疼。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话就是,好疼,好疼,好疼,从皮肉疼到骨髓里,四肢百骸漫上心脏的疼,像阴雨天里的风湿患者,疼的撕心裂肺,死去活来。

忍不住就想,鲸鱼看到那两片指甲的时候,看到牢里的尹老师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疼。

老师,你真的好狠的心啊!

番外的地球仪是超出寻常的浪漫,手作的,内里装了一个灯泡,在那个时候更像是一个童话的产物,梦幻的有些不真实。万万没想到这会是一个伏笔……

早在老师你写春夏秋,冬单独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了,你就是想捅刀!你!就是!想!捅刀!

不知道这个地球仪是什么时候被带去的战场,再此之前他是不是被人带着一路上远上,又珍而重之的放在少帅府的某处。又或者其实它不是毁在战场,无主的少帅府燃起一把火,烧掉除了这张地图外剩余的,关于他们的全部。但不管哪一种,他的主人都已经不在了,而他的制作者带着他远渡重洋,去完成一个可怕的遗愿。

它的灯,再也不会亮了。

哪怕下一世他们一起在高空飞跃过手指曾经点过的那片海,但那个特殊的地球仪,也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了。

鲸鱼的遗愿,真的很可怕。

他让尹老师活着。

无论是去哪儿,无论是做什么,首要都是活着,他骗尹老师说我不走,骗了两次,他不顾尹老师恨他也要把他送走,他给尹老师写信,让韩副官带话,都是要他活着。

他的要求真的很低,但他的要求也真的很可怕,活着,在我已经死去的时候,你也要活着。

说要大了护你,没有护好第一次,就不会再有第二次。

你看,连尹老师问痛苦吗,也要让韩副官骗他。

鲸鱼的遗愿,真的很像是另一种惩罚和报复。

民国AU真的很痛,尹老师看着自己的学生们上战场却不能阻止,他的第一个学生尤其,他想陪他赴死,最后也只能在异国他乡咳血。老师写的太好了,这把刀捅的我太痛了,疯狂爆哭。

吊死在老师门前.jpg

最后,再次恭喜老师完结!期待你的下一次捅刀!

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评论(11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