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quake

你的眼神再次清澈

【瑜昉】宝贝计划 4

*轻微ABO

*联文

@有朝一日 接棒

不是分时间线,全看我们怎么起飞

尹昉出门的时候是下午三点。

到家是下午七点。

他一推开门,就看到新来的保姆躺在地板上,肚皮上瘫着一个小朋友。

小朋友手里抓着保姆的帽衫下摆,一大一小睡的正香。

尹昉悄无声息的关上了门。

黄景瑜是被饭菜的香味勾醒的。

他猛的从地板上坐起来,下意识的还兜了一下小朋友的屁股。

“……什么味儿?”

“油渣萝卜汤。”

尹昉端着锅从厨房里出来,正好接了他的话。

黄景瑜的肚子应景的咕噜噜叫了。

小朋友还没醒,趴在他的怀里睡的正香。黄景瑜颠了颠他的屁股,后知后觉的觉得自己从胸口到腹肌那块有点凉,低头一看,小朋友睡的太香,哈喇子都流了他一身。

黄景瑜脸都青了。

他单手抱娃,窜进了一楼的卫生间。

两只猫咪从厨房踱步出来,蹲在了门口。

尹昉慢悠悠的给两个猫食盆加满了猫粮,然后又慢悠悠的上了二楼卧室。

这边厢,黄景瑜正抓着自己的衣服抓狂。水渍太大,扯起来甚至能闻到口水味,黄景瑜抿着嘴,脸皱成一团,偏偏他手里的小朋友还在睡,一点要醒的迹象都没有。

怎么办啊?黄景瑜欲哭无泪,我只是来打扫个卫生,没带换洗衣服啊?

“这是我的衣服,你凑合着穿吧。”

尹昉拧开门,一人两猫和黄景瑜眼对眼面对面,毫不尴尬。

黄景瑜僵硬的接过T恤。

尹昉淡然的接过小朋友。

点点舔了舔不不脸上的毛。

卫生间的门再一次关上了。

尹昉双手抱着小朋友,颠了颠,把小朋友颠醒了。

“醒了吗?”

小朋友看着尹昉的眼睛,眨了眨眼,点了下头。

尹昉把他放到了地上。

“尹昉哥哥。”

小朋友礼貌的站在原地,和尹昉第一次正式的打了招呼。

“乖,”尹昉摸摸他的头,“洗手准备吃饭吧。”

宛如被打开了什么开关,小朋友立刻恢复放飞模式,像一颗炮弹一样冲向了刚好打开门的卫生间。

差点一头撞进了黄景瑜怀里。

“……”

经历了一下午摧残,见证了小朋友到底有多飞天神王的黄景瑜,在看到小朋友乖乖洗手后,内心一阵目瞪口呆。

他回头看了一眼尹昉。

“你也是,洗手来吃饭吧。”

尹昉笑了一下,露出了两颗小兔牙。

饭桌上通常都是谈事的好地方,无论是餐厅还是家里都一样。

小炒肉,韭菜虾仁,黄瓜炒鸡蛋,鸡枞红薯叶,油渣萝卜汤,正好四菜一汤。

尹昉做菜的水平很高,简单的家常小炒也做的很好吃,黄景瑜也没觉得拘谨,敞开了吃,转眼就下肚了三碗。

小朋友也被他影响,胃口贼好,一碗饭很快就见了底。

那边的两只猫也不甘示弱,嘎吱嘎吱的咀嚼声都比平常快了一倍。

在这样的环境下,尹昉慢条斯理的进食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。

黄景瑜给小朋友舔了第二碗饭,给自己添了第四碗,然后没有急于开动,而是正襟危坐的对着尹昉开口了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叫啥呢?”

“尹昉,日方昉,日出东方,明亮的意思。”

尹昉的回答很长。黄景瑜有点紧张了。

“那尹先生……”

尹昉似乎被这个称呼弄的有些僵硬。

黄景瑜马上改口。

“尹老师……这么叫你行吗?中介和我说雇主是上戏的老师……”

尹昉想哦说的是我的朋友。

他点点头。

“下午你走的太急我没来得及说……那什么……”

黄景瑜紧张的扒了一口饭。

“尹老师你可能误会了,我不是来带娃的,”黄景瑜把饭咽了下去,“我就是个普通的小时工,只负责打扫卫生,顶多做个饭……”

尹昉看了他一会儿。

“中介和你说的是打扫卫生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不带娃?”

“不带,我一个单身汉中介也不会找我带娃啊。”

“……你等一下。”

尹昉思索了一会儿,揉了揉太阳穴,拨了一个电话。

黄景瑜咬着筷子头,看尹昉和电话对面的人交流着什么。他大概搞懂了一点,就是整件事是一个乌龙,他的雇主找到了中介,中介又找到了他,但他面对的不是找到中介的雇主,而是雇主的朋友尹昉。尹昉不知道他只是来打扫卫生的,而他也不知道这家还有一个小孩儿需要照顾。

他松开牙齿,偷偷给小朋友夹了一筷子青菜。

“多吃青菜能长高。”

他叮了一下自己的小虎牙。

“像哥哥这么高。”

小朋友很给面子的啪啪鼓掌,然后把青菜吃了。

尹昉挂了电话,又看向黄景瑜。

黄景瑜连忙摆正自己的坐姿。

“抱歉,下午是我没问清楚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黄景瑜疯狂摆手。

“不过我看你下午带的挺好。”

尹昉夹了一筷子小炒肉。

“给你加钱的话,你可以考虑一下继续吗?”

饭桌上一时有些静默。

“……哈?”

小朋友也停下了勺子。

一大一小一起看着尹昉。

“我不太经常会有时间,你做全职我比较方便,”尹昉筷子不停,“再说全职比兼职赚的钱更多,对你来说也不是坏事。”

“小朋友的早餐可以我解决,你只要负责午餐和晚餐就好,每天哄好孩子睡觉后就可以走了。”

黄景瑜听了一会儿,忽然放下筷子。

“尹老师能和我来一下吗?”他站了起来。

尹昉点点头。

小朋友左看看右看看,决定不吭声,继续低头挥舞勺子。

两人往楼梯那儿走,一直走到餐桌前的人听不清他们的说话声为止。

黄景瑜长的很高,虽然长相还有一点刚成年人的青涩,但五官棱角分明,使他板着脸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凶。

“他才五岁,尹老师为什么不自己照顾他呢?”

“我不太喜欢……或者说擅长照顾小孩儿,”尹昉斟酌了一下用词,慢慢的开口,“这个房子也不是我的,我只是暂住。”

黄景瑜愣了一下,明白自己大概是误会了什么。

尹昉看他的表情也大概猜到这个187的小保姆在想什么了。

“最开始确实是一个乌龙,但我觉得将错就错也没什么不好,你觉得呢?”

他又露出了能看到两颗兔牙的微笑。

“考虑一下?”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3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