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quake

你的眼神再次清澈

[瑜昉]宝贝计划

😂😂😂😂😂

顶着压力接棒了!!!!!

有朝一日:

*名字雷文更雷
*简化ABO
*我想做个好人。



来点甜的。


黄景瑜16岁出来闯社会,26岁这一年碰上职业生涯一个巨大危机。


本来最近他星运亨通,接代言到手软,挑工作到眼花,这天收工回家,路上刘峥给他打了个电话,商量点工作上的事,电话接通,他说,“景瑜啊……”


电话那头爆发孩子震耳欲聋的哭声。


刘峥吓得把电话立刻拿远一点。


“哪来的孩子?”


电话里传来黄景瑜里有气无力的声音,“峥啊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但是我回家路上捡到一个孩子了。”


刘峥心想,这有什么不好信的,好人好事嘛。他说,“那你赶紧送警察局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倒是想啊。”


他欲哭无泪,“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围观群众那么多,一下子就死死抱住了我的腿。”


“现在围观的大妈,说我和孩子长得像,以为我是孩子他爸,要扔他,都围着我,不让我走。”


“你说我下班回家,不赶紧睡觉,凑什么热闹?”


他吸吸鼻子,“我哪儿知道,这么小的孩子,就有这么强的审美意识,专往帅的怀里扑啊?”


刘峥充分发挥了一个优秀经纪人该有的职业素养,“你等着,别让人拍到你的脸,不然明天新闻就该说你有私生子。”


他想了想说,“你先想办法去警察局,我找认识的记者拍下视频,证明你的清白,顺便写点通稿夸你五讲四美路不拾遗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那你快点啊,我真的撑不住了。”


围观大妈窃窃私语,“过分!”


“年轻人就是没有责任感!”


“长得这么像,还说不是他儿子!”


“哭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哄一哄。”


黄景瑜装作没听见。


他一手电话,一手夹着哇哇大哭的孩子。


电话挂了,他低头去看孩子,孩子抬头看他。


四目相对。


黄景瑜硬着头皮问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孩子哇。


黄景瑜又问,“你家在哪儿啊?”


孩子哇。


黄景瑜继续问,“你爸妈在哪里啊?”


孩子静了一秒,又哇了,“我要爸爸!”


声泪俱下,黄景瑜眼睁睁看着一滴巨大的,混着眼泪鼻涕的口水,滴上了他五位数的外套。


求生欲让他想起外套里粉丝探班送的一颗棒棒糖。


孩子是真哭累了,吮着棒棒糖,慢慢睡着了。


晚上天有点冷了,黄景瑜脱下外套,把小小的孩子包住,抱在了怀里。


警察局里,报案人坐成一排,中间用隔板隔开。


黄景瑜刚抱着孩子坐下来,旁边隔板也急急忙忙跌跌撞撞地冲进一个人,刺啦拉开椅子。


黄景瑜赶紧往怀里一看,还好,还好,孩子没醒。


黄景瑜报个人信息,“黄景瑜,二十六岁,性别男,亚性征A。”


那边报,“……三十二岁,性别男,亚性征O。”


那声音越听越不对,黄景瑜想扭头看,对面的警察把笔在桌子上笃笃笃笃地敲。


“干嘛呢,专心点。”


两边警察同时问,“你来报什么案啊?”


“我孩子丢了!”


“我捡着孩子了!”


警察们一愣,“哪儿丢/捡的啊?”


“小区门口!”


隔板两端异口同声。


黄景瑜一转头,果然看到尹昉那张错愕的脸。


“是你?!”


尹昉抱着孩子坐在报案室的椅子上。


黄景瑜手插裤兜,坐着椅子,左腿搭在右腿膝盖上。


他扭头看墙壁。


尹昉这边走完流程,要走了。


警察说,“这位孩子爸爸,你谢谢人家热心市民黄先生啊!”


黄景瑜哼地一声说,“不用谢,不敢当。”


警察说,“你不用谢是你客气,他谢谢是他的心意。”


他指点尹昉,“改天送个锦旗,就写,”他想了想,“‘爱心满人间,情义难忘怀。’落款,赠热心市民黄先生。”


他说,“这不就结了嘛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不用送,受不起。”


警察说,“现在像你这样热心的小伙子都不多见了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不热心,不……啊?”


尹昉噗嗤笑了。


警察终于看出气氛不对,他双手环胸,问,“你们俩,是不是认识啊?”


黄景瑜口气夸张,“警察叔叔你不要吓我,我何德何能认识个说走就走头也不回的人啊?”


尹昉说,“对,不认识。”


他说,“我也不认识什么无理取闹的小鬼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怎么无理取闹,我怎么小鬼了?”


尹昉说,“你把生理需求和情感需求混为一谈,你还不小鬼?”


黄景瑜说,“没办法,我就是不如某人成熟理智。”
他扭过头,“毕竟当初我也就是某人的生理需求。”


尹昉说,“当初我们说好不谈感情的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你当我根按摩棒啊。”他吸吸鼻子,“用完就扔了。”


警察气得一拍桌子,“干什么呢你们!”他摔笔,“夫妻吵架闹到警察局来了?玩儿蛋去!”



尹昉抱着孩子出警察局。


黄景瑜追出去。


他说,“那个,那个……这,你儿子啊?”


尹昉说,“不然呢。”


尹昉看他磨磨蹭蹭,问,“你还想问,孩子是不是你的?”


黄景瑜啊地一声,把手汗在裤子上擦了擦。


“是你的。”


黄景瑜卧槽了一声,差点跳起来。“你怎么一个字都没说?”


尹昉说,“当初我们分道扬镳嘛,我就发现自己怀了。”


孩子在怀里呜呜两声。


尹昉抱着轻轻摇了摇,用手慢慢拍慢慢哄。


他说,“是我自己决定生的,所以没通知你。”


黄景瑜说哦,他说,“那…以后…”


尹昉说,“我们以前是炮友嘛,以后还可以做朋友。”


他观察黄景瑜脸色,“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对吧?”


“xing和感情都能分得开吧?”


黄景瑜拉着脸说哦。


尹昉说,“你有空来看看他,也行。”


黄景瑜说哦。


怎么回事,今晚他像个哑巴。


尹昉有点担心地,“你还好吧?没事吧?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头有点晕,要时间消化一下。”


尹昉好笑,“行,你慢慢想。”


睡着的孩子死沉死沉的,尹昉又拍又哄又抱,时间久了也觉得手酸。


黄景瑜看了一会,说,“……我能抱抱吗?”


尹昉看他一眼,很干脆,“行。”


黄景瑜用抱炸弹的姿势抱过来。


孩子火力旺,抱在怀里热乎乎的,乍一看很像黄景瑜,再细看,又有点像尹昉,只是说不出哪里像。


黄景瑜问,“孩子几岁了?”


他不等尹昉回答,马上心算出来,“马上三岁了吧。”


尹昉说,“两岁十个月了。”


黄景瑜还是低头看孩子,“我们三年八个月没见了。”


尹昉想说,“记性不赖嘛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又吞回去。


尹昉生硬改口,“那你还有什么要问的?”


黄景瑜慢慢想了想,说,“那你一个人带孩子,辛苦不辛苦啊?”




一个狗仔拖拖拉拉地走到警察局前面,一边打电话说,“峥哥,这次我真是看你面子才来的啊。”


“现在哪个观众要看好人好事啊?又不是新闻联播,你说对吧?”


他正看见黄景瑜正追着一个人跑出来,一边摆弄相机一边开玩笑,“下次除非黄景瑜生私生子啊,不然别下班时间喊我。”


他随随便便拍了几张照片,拍着拍着,忽然卧槽了一声。




黄景瑜回到家,洗完澡,上了床。


一会摆成大字,一会摆成一字,一会摆成不知道什么字。


反正就是睡不着。


月亮升到中天,他打电话给好朋友。


好朋友睡到一半,很痛苦地问,“干嘛!?”


黄景瑜手抠床单,一直嗯嗯嗯。


好朋友崩溃了,“你半夜打电话让我听你便秘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哈,你过去的炮友过了几年,忽然出现,还生了你的孩子,你什么感受啊?”


好朋友打哈欠,“他跟你要钱吗?”


黄景瑜说,“没有。”


好朋友又说,“要感情了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黄景瑜又开始抠床单,“没有。”


好朋友说,“那你就当前几年捐精了呗。”


他半梦半醒又要睡过去,“你是不是正在拍什么狗血偶像剧,出不了戏啊?”


他说,“你们这些体验派,就是太入戏了。”


黄景瑜睁眼到天明。


第二天一早刚闭上眼,他又被刘峥轰炸醒。


“打开手机,上网。”


黄景瑜有私生子的消息被推送全网。






@Heartquake 下一章您接好了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