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quake

你的眼神再次清澈

[瑜昉]宝贝计划3

速度太快我要开飞机了老师!

有朝一日:

*沙雕





黄景瑜冲去了尹昉公寓。


昨天他开车送尹昉回家,还记得路。


他非常理直气壮地摁响了尹昉的家门铃。


没人应。


又摁。


还是没应。


黄景瑜心想卧槽尹昉不是又跑了吧,这时才听到噼里啪啦的脚步声。


尹昉一手抱着宝宝,一手开门,说,“你终于来……”


他抬头看见黄景瑜,“靠,怎么是你?”


没等黄景瑜说话,他又有点忙乱地掏出手机打电话,“你们这个中介所怎么回事?”


他向来好脾气,这时候声音也有点大了,“说好的育儿嫂八点半来,我都等到快九点……我上班已经迟到了!”


他怀里的宝宝好奇地打量黄景瑜,眼睛圆圆的,脸颊鼓鼓的。


眼皮上和尹昉同样的位置上有一颗小痣。


黄景瑜被看得有点不知所措。


他伸出手指抠抠自己的脸。


宝宝有样学样,伸出手指抠抠自己的脸。


尹昉说,“十点才能到?”他气笑了,“那干脆别来了。”


尹昉啪地挂了电话,转过头,黄景瑜和他四目相对。


尹昉说,“你怎么一大早就来了?”


黄景瑜说,“早上那些新闻你看了吧?”



黄景瑜一路上来找尹昉的时候想了很多。


说什么也想好了,怎么说也想好了。


他手插裤兜,侧着脸,不看尹昉,让晨光照亮他利落锋利的侧脸线条。


用有点力度,又有点漫不经心的口吻说,“你不用担心那些新闻,小事情,我会搞定。”


也许尹昉会说,“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?”


他可以沉默一两秒,增加一点焦灼感。


然后才说,“我没事,你们出行小心点。”


他看一眼尹昉,“我不是某人,说走就走一点责任感都没有。”


结尾要帅,要干脆,不能拖泥带水,话说完就要抬腿走人。


黄景瑜在肚子里把流程过一遍,刚准备把手插口袋,说,“你……”


“什么新闻?”尹昉抱着儿子,把手机揣回兜里,“我哪里有空看新闻啊?”


他盯着黄景瑜,眼睛渐渐发亮,“你现在,有没有空啊?”





黄景瑜无助地站在玄关口。


手里抱着他儿子。


他儿子看看刚刚关上的门,又看看黄景瑜,嗷地一嗓子哭出声。


原来的育儿嫂昨天把宝宝给带丢了,尹昉连夜辞退了她,新来的育儿嫂又还没就位。


尹昉说,“一个小时,就一个小时,阿姨十点就来了。”


尹昉说,“麻烦你,拜托你,谢谢你。”


尾音拉得长长的。







黄景瑜一手夹着他嚎啕大哭的儿子,一手给他朋友打电话。


“两岁多的小朋友一直哭要怎么哄啊?”


他朋友把话筒拿远一点,“哪来的小孩?你喜当爹啊?”


黄景瑜干笑两声。


已婚已育的朋友很老练地说,“你看看是饿了渴了还是尿了?”


尹昉出门的时候交代宝宝已经吃了早饭喝了奶。


他想了想,把孩子放床上,脱开尿包。


一泡尿迎面呲来。


正中黄景瑜胸口。


黄景瑜卧槽了。


他捏着鼻子,脱了里面的t恤,扔到洗衣机。


他第一次来尹昉的家,兜了一圈才找到洗衣机。


他摸到卫生间,随便擦了擦胸口,注意到卫生间里只有一只牙刷,一条毛巾。


他又开了尹昉的衣柜,找出一件最宽松的,换上,忽然觉得不对。


他儿子怎么不哭了。


他冲到客厅。


他儿子光着屁股,坐在地上,正在翻黄景瑜的钱包玩。


地上都是撕碎的粉红大钞。


他儿子腮上带泪,脸上带笑,“宝宝撕的,宝宝撕的。”


黄景瑜跪在他儿子面前,哭了。


“你不是宝宝,你是我祖宗。”


他儿子充耳不闻继续玩,他把钱包夹层里的一张照片扯出来,看了一会,指着说,“爸爸!”


黄景瑜耳根有点红,狡辩说,“不是你爸爸。”


他儿子坚持,“是!”


他儿子手指敲敲敲,“爸爸好看!”


黄景瑜问,“有多好看啊?”


他儿子伸出五根手指头,想了想又觉得不够,又伸出五根,“最好看!”


黄景瑜嘟囔,“好吧,我也同意。”


育儿嫂过了十点还没来,刘峥差点打爆他电话,“黄景瑜你给个准话。”


“这孩子你认不认?认一套方案,不认又一套方案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认了怎么办,不认又怎么办?”


刘峥说,“不认嘛,那就是跟尹昉撇清关系,桥归桥,路归路呗。”


他继续说,“认嘛就是……”


他忽然听到黄景瑜一声暴喝,“我的祖宗!!!!!”


刘峥说,“你这么感激我啊?其实也不用……”


他愣了愣,听到电话里黄景瑜在跳脚,“那是我的钱包!不能扔马桶!牙刷也不能扔!牙膏也不能扔!”


他儿子很沮丧,“那什么能扔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都不能扔!”


他儿子说,“那拿马桶干什么用啊?”


他儿子叹口气,“马桶扔了吧。”


在一片兵荒马乱中,黄景瑜听到刘峥慢悠悠地说,“我原来以为你对小孩子不感冒。”


黄景瑜没听清,追在他光屁股儿子后面跑,“祖宗,穿裤子!!求你了!!!!”


刘峥淡定地挂掉电话,对正在开会的危机公关小组说,“把不认的那套方案,撕了吧。”


尹昉忙里偷闲能打一个电话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,他打给中介。


“什么?”他错愕,“阿姨没来?不是说十点到吗?”


对方更错愕,“不是您说干脆别来吗?”


尹昉立刻给黄景瑜电话,黄景瑜没接。


他赶紧往家里跑,跑出几步忽然想起,家里是装了监控的。


他打开高清监控,发现黄景瑜躺在客厅地毯上睡着了,儿子躺在他肚子上,身上盖着巨大的牛仔夹克,也睡着了。


儿子睡相不好。


他翻了个身,撅着屁股睡。


过了一会,又翻了个身,一脚蹬到黄景瑜脸上去。


黄景瑜一手挠脸,一手在地上摸索,一路摸到他儿子屁股。


拍两下,又一动不动睡熟了。


父子俩,一大一小,同时张大了嘴巴,边上一点口水。


同事经过尹昉身边,问,“看什么呢,笑这么开心。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尹昉又看了一眼,才把手机收起来,他笑了一下,“看小鬼呢。”







下午醒来,宝宝不知道为什么又哭着要尹昉。


黄景瑜焦头烂额哄了一个小时,他哭了一小时。


黄景瑜没办法,只好戴了帽子口罩,抱着他儿子出门。


宝宝哭累了,趴在他肩膀上,两手搂着他的脖子,一边指挥,“走这!这!”


他们走到一个公交车站台。


从暮色四合一直等到满天星光,黄景瑜问,“你饿不饿?”


宝宝有气无力,“饿。”


旁边有家麦当劳,黄景瑜进去,豪气万丈地说,“一份工作餐加大,一份儿童套餐。”


他手指敲着收银台,“麻烦麻溜点儿啊,我快饿死了。”


服务员微笑,“好的,四十。”


黄景瑜掏出钱包,钱包里是一堆粉红色碎片。


黄景瑜干笑一声,“拿错了,拿错了。”


他翻过钱包,在收银台上抖了抖,丁零当啷掉出几枚硬币。


他把有黄有白有大有小的一堆硬币推给服务员,“这些,能买什么啊?”


“一个汉堡。”服务员微笑,“最便宜的那款。”


黄景瑜顶着怜悯的目光坐下来,撕开包装给他儿子。


“祖宗,吃吧。”


他儿子两手捧着他脸大的汉堡啃,吃得满脸沙拉酱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他儿子拼命点头。


黄景瑜喝白水,他儿子吃汉堡。


他儿子吭哧吭哧了一阵,看了看黄景瑜,挣扎了一会,把汉堡递过去。


“哥哥吃。”


黄景瑜睁着眼睛说谎,“哥……呃,我不饿。”


儿子坚持把汉堡往他嘴里塞,“吃,吃。”


黄景瑜用嘴巴碰了碰面皮,芝麻沾在他嘴上,“真好吃。”


儿子笑了,小脸颊一鼓一鼓的。


黄景瑜用拇指擦他嘴边的沙拉酱,也笑了。


他们又出去等。


没一会儿,下雨了,雨下得很大,没两下,地上就起了积水。


尹昉的车今天限号,他从公交车上下来,差点没认出来雨幕里的那两个人是谁。


还是孩子的眼睛尖,大叫,“爸爸!爸爸!”


尹昉没带伞,他冒雨冲进站台,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宝宝扑进他怀里。


尹昉看着黄景瑜,“今天耽误你事了吧。”


他很抱歉,“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你不是说我有空可以看看他吗?”


他手插裤兜,“刚好,我今天很有空咯。”


雨还是下得很大,轰隆隆地盖着地面。


公交站台就那么点地方,风一吹,雨就啪啦啪啦溅进来。


黄景瑜还是手插裤兜,往前站了一步。


风吹得他夹克左支右摆。


有对小情侣也在站台避雨,女的往尹昉他们这里多看两眼。


和她男朋友说,“你看,那个小朋友长得好漂亮。”


男的说,“那我们以后也生一个这样的。”


女的嗔道,“谁要给你生孩子!”


男的说,“你不给我生,给谁生啊?”


女的说,“谁爱我我给谁生呗。”她指指黄景瑜,“你看看人家,一声不吭给爱人孩子站前面遮风挡雨。”


男的说,“你早说嘛,我也会啊。”


女的越说越生气,“这种事说了才做,多没意思!你心里面就是没有我!”


男的说,“你这什么逻辑,帮你挡雨就是心里有你啊?”


女的说,“对!”


尹昉黄景瑜越听越尴尬。


黄景瑜面向前方,说,“你不要误会啊,我站前面就是,就是……比较凉快。”


尹昉哦。


尹昉说,“可现在是秋天了啊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怕热不行啊?”


说完阿啾一声。


黄景瑜看尹昉,“你刚刚是不是偷笑了?”


尹昉说,“没有没有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你就是笑了!”


他气呼呼地转回去。


尹昉叫,“黄景瑜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干嘛啦!”


尹昉说,“又无理取闹了是不是?”


尹昉笑着拍拍儿子的屁股,“还说自己不是小鬼,你看看是不是跟他一个样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的儿子当然像我咯。”


这句话出口,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人都愣了愣。


尹昉看左,黄景瑜看右。


气氛略尴尬。


儿子趴在尹昉肩头,也阿啾一声。


尹昉看看雨势,说,“一时半会也停不了了,跑回去吧。”


他脱下外套,罩住儿子,就往雨里冲。


黄景瑜说,“等一等。”


他脱下夹克,撑在他和尹昉两个人的头上。


尹昉看了他一眼。


黄景瑜不太自在地说,“看我干什么啊,跑啊。”


雨还是那么大,地上的积水越来越深,一脚下去就是一个水花。


就这样,两串靠在一起的水花噼里啪啦地,从车站一路响回了家。





@Heartquake 下一棒啦






评论

热度(4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