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quake

你的眼神再次清澈

[瑜昉]宝贝计划5

狂奔而来

有朝一日:

*一路沙雕。


当天夜里,黄景瑜和尹昉抱着孩子互相挡雨的照片就上了社交网站。


公关小组拿出方案,和尹昉真戏假做,塑造负责任好父亲形象。


黄景瑜说,“我觉得不行。”


刘峥说,“哦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觉得真的不行。”


刘峥说,“哦。”


他说,“不行就不行吧,我知道了。”


黄景瑜没想到他今天居然这么好说话,“你知道什么了?”


刘峥说,“知道你搞不定尹昉和你配合演这一出戏呗。”


黄景瑜结巴了一下,“谁,谁说我搞不定尹昉了?”


刘峥问,“哦?难道你搞得定?”


黄景瑜不说话了。


刘峥很体贴地说,“算了,我明白你的难处。”


他双手抱胸,叹了一口气,“尹昉不是普通人,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搞得定他。”


他也不看黄景瑜,“像尹昉这样的世外高人,将来也不知道哪个A能让他跌入凡尘俗世。”


黄景瑜几乎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,“刘峥。”


“啊,”刘峥应,“在呢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你什么意思啊?我是随便什么人吗?”


刘峥问,“那不然呢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要是搞定尹昉呢?”


刘峥立刻说,“那我给你加三天年假!”


黄景瑜说,“十五天!”


刘峥说,“七天。”


黄景瑜说,“十天!不能再少了!”


“行,十天就十天。”刘峥说,“你要是搞不定呢?”


黄景瑜咬紧后槽牙,“我要是搞不定。以后你的话我全听,说卖腐就卖腐,说炒西皮就炒西皮,就算对象丑如猩猩,我也照样给他wink。”


刘峥一拍桌子,“行,我等你好消息!”




黄景瑜头都愁大一圈。


他徘徊在尹昉公寓楼门口,左走两步,揪一下头发,右走两步,跺一下脚。


他晃来荡去,唉声叹气了一个多小时。


尹昉对门的大妈下楼扔垃圾,很警惕地扫他两眼,“你,在这晃荡这么久,想干什么?”


黄景瑜一看大妈眼神估计把自己当小偷踩点了,赶紧说,“我是来找楼上的尹昉。”


大妈问,“那个单亲爸爸啊?”


黄景瑜点点头。


大妈又看了他一眼,忽然明白了,她手肘一捅黄景瑜,“怎么,想追人家啊?”


黄景瑜摆手,“没有没有。”


大妈有点生气,“小尹那么好,你为什么不想追他?”


黄景瑜说,“……啊?”


大妈说,“你看不起人家单亲带孩子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没有没有。”


大妈又兜回来,“那你为什么不追小尹?”


黄景瑜急于脱身,说,“我追我追,我追还不行吗?”


这时就听一个慢悠悠的声音插进来,“你要追谁?”


尹昉一手抱着孩子,一手拎着超市购物袋走进门里,他笑眯眯地问。


大妈一推黄景瑜,悄声说,“还不过去帮忙?”


黄景瑜上前接过购物袋,背着大妈拼命眨眼示意尹昉快走。


他儿子问,“哥哥眼睛怎么啦?”


尹昉说,“抽筋了吧。”


他儿子学黄景瑜眨眼睛,“宝宝也抽筋啦。”


黄景瑜不敢眨眼了。


他儿子说,“哥哥眼睛好了!”


黄景瑜眨也不是,不眨也不是,可怜巴巴地看着尹昉。


尹昉不为所动,继续问,“你刚刚说,要追谁啊?”


黄景瑜哼哼唧唧地不肯说。


尹昉踢了踢他屁股,“你有了我和儿子,你还想追谁啊?”


大妈和黄景瑜的下巴差点一起掉下来。


尹昉也不管他们两个什么反应,对儿子说,“我们要回家了,跟奶奶说拜拜。”


儿子拜拜。


大妈肘了下黄景瑜,“你这不是追到手了嘛,刚刚怎么不早说?”


黄景瑜茫茫然然,浑浑噩噩的跟着尹昉进了电梯门,他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,我也是刚知道。”





电梯里红色数字一层一层往上蹦。


黄景瑜鼓起勇气说,“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尹昉看了他一眼,“哪句话啊?”


黄景瑜哼了一声,“你明知故问。”


尹昉说,“你真是长大了,学会刨根问底了啊。”


他往上颠了颠儿子,“我公司刚和我说,让我配合你演一出戏,让我们做一段时间假夫妻。”


黄景瑜哦了一声,他手插裤袋,用脚虚踢了踢电梯门,“那你就……答应了?”


“不然呢。”尹昉说,“孩子是我生的,麻烦是我惹的,我总不能让你一个人惹一身骚吧。”


尹昉看他脸色,“我答应了你怎么好像不高兴?”


黄景瑜语气浮夸,“我有什么不高兴的,刘峥说,你要是答应了,就给我加十天年假。”


“十天诶!”


“你知不知道,刘峥有多小气,去年一年也才给我放三天假。”


电梯到了,门叮地一声打开。


黄景瑜大摇大摆地走出去,“不过我们事先说好了啊。”


尹昉掏出钥匙开门,“说好什么?”


黄景瑜一把把购物袋甩在肩膀上拎着,特别潇洒地说,“我这种亚洲第一A,你可别假戏真做爱上了,哭着喊着我都不吃回头草了啊!”




事情既然已经解决,黄景瑜高高兴兴地抱着他儿子去公司给刘峥复命。


公司其他人看他把儿子拎来了,都很稀奇。


黄景瑜的儿子被他抱着,左看看,右看看。


其他人逗黄景瑜,“真你儿子啊,叫一声试试理不理你。”


黄景瑜很得意,叫,“宝宝。”


他儿子没理。


黄景瑜面子有点挂不住,又叫,“宝宝。”


他儿子很严肃地说,“我不是宝宝。”


黄景瑜乐了,“那你是谁?”


他儿子说,“我是你祖宗呗。”





@Heartquake

评论(3)

热度(460)